请输入关键词...

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信访工作办法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2-03-15浏览次数:2

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信访工作办法

(2007年11月修订)

  学校信访工作,主要是指处理师生员工来信以及接待师生员工来放的工作。做好来信来访工作,是校领导保持与广大教师、职工、学生紧密联系的桥梁,是体察民情、了解民意、获取信息、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,也是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,实现教职工民主权利、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证。为了做好信访工作,现根据《上海市信访条例》、学校的实际情况,制定本办法:

  一、 信访工作实行“分级负责、归口处理”原则,凡是直接写给校领导的群众来信,或由上级信访部门转办的来信,党办或校办根据校领导及上级部门的批示精神,分门别类,由职能部门或所属学院、部门归口处理。

  二、 处理来信来访,必须遵循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、法律、法令以及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,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处理,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,做到事事有回音,件件有着落,对条件不许可一时无法解决的实际问题,也要作出必要的解释和说服教育工作。同时将处理结果归口备案。

  三、 每周三上午为校领导接待师生员工来访日,每学期初由党办和校办负责安排,每周在校园网上公布接待师生员工来访的校领导、接待地点。来访接待日接待师生员工来访的校领导要按时到位,做好接待记录,提出处理意见,或批转有关部门处理。

  四、 党办和校办要做好来信来访登记工作;对归口职能部门和所属学院、部门对信件和来访的处理,做好督办和督查工作;对上级信访部门转办的信件要做好结案后的呈报工作。

  五、 来访接待人员要严格遵守信访纪律,凡举报信件或不宜向外公开的来信来访,不得向外扩散和传播,切实保护举报人和来信来访者的民主权利。

  六、 学校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。联席会议由分管党办、校办的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任召集人,成员由党办、校办、纪委、组织部、人事处负责人组成。联席会议定期汇总、研究、总结开展信访工作情况,并负责向党委会、校长办公会报告;涉及重大问题及时向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报告。

  七、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,原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信访工作暂行办法》同时停止执行。